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9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理想、增信念、长志气,争当先锋。6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院长余棉水在天河校区实训楼2022021级学生上了一堂以“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深入阐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结合学院高水平专业建设工作实际,对学生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提出要求和建议。

余棉水为2021级学生讲专题党课

在党课中,余棉水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提振了士气、鼓舞了人心。他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自信心和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朝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目标奋斗!

余棉水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围绕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余棉水和同学介绍了学院一直以来在探索职业教育改革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构建一体化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灵活多样的育人模式、创新校企合作形式、探索岗课赛证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五个方面推动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给同学们在专业技能学习上提了针对性的建议。同学们在认真听后,更加深刻认识到职业教育未来可期,大家表示现在应当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提升个人修养,为未来的职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鲜明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中国高等教育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深刻诠释和郑重宣言。此次党课学习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学深悟透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升了同学们在职业教育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信心,增强了同学们立志作为的决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图 俞雪娇  审核:余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