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130

517日下午,山田设计集团总经理吴祖斌、广州容点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品牌设计总监王家怡、山田设计集团市场拓展中心总监何珍珍等一行来我校洽谈数字媒体专业校企合作共建事宜。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鲁庆、专业教师刘豫军、张坡等同志出席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和座谈交流会。

在座谈交流会上,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鲁庆对山田设计集团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现有专业情况、发展成就、办学特色等情况,表示在51日发布的新职业教育法中,国家把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作为两种不同教育类型来定位,规定职业教育是为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国家是积极鼓励企业参与校企合作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山田设计集团总经理吴祖斌先生介绍了集团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方向,并表示“山田设计集团-工贸学院”校企合作实训室的签约成立是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才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产学研合作。

计算机学院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本次校企合作项目、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人才培养计划、企业用工需求、学院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田设计集团是一家集商业、文化、创意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设计及落地服务,逐步打造建筑设计服务综合体。目前已服务超过5000个品牌客户,包括恒大集团、绿地集团、广州酒家集团、侨鑫集团、万达集团等知名品牌。多年来,山田设计集团与香港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瑞士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多家高校携手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共赢模式。

附山田公司内部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yzxAiJiIcLPkfPIK3FJ2FQ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鲁庆 图/刘豫军 审核:余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