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计算机学院青协开展校园美化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54


2022年的三月,是美好的月份。在这三月里,下午的日光还没有撒满大地,校园里那群可爱志愿者们忙碌的背影已随处可见,他们就像活在我们身边的雷锋,带给我们的是一片温暖。

2022年的三月,是第60个雷锋纪念月。人们流传过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计算机学院为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于322日下午2点,在东区校园开展了“雷锋精神由我传承,校园美化由我型动”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青协指导老师王培培精心策划,活动包括2个主题,分别是花坛拾贝(捡拾绿化带隐蔽垃圾)与明窗净几(擦拭教学楼窗户),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各司其职。

在花坛区域的志愿者们有一股雷锋的劲,弯腰伸手拾贝,默契传递簸箕,携手整理花坛,使花坛里的花显得更加娇艳。

花坛拾贝

花坛拾贝

教学楼的志愿者们一手扶墙,一手拭窗,把窗户擦得干干净净,就如透明一般。男生女生干起活来,眼里没有脏和累,只有值得。

教学楼擦窗户

教学楼擦窗户

本次活动进行了近三个小时,志愿者们一句想休息的话也没有,他们说,我们做的事情虽然微不足道,无法与雷锋做的事情相比,但也是一种体验,一种能让我们把雷锋精神弘扬下去的一种方式。


活动合照

本次“雷锋精神由我传承,校园美化由我型动”的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对志愿者活动的热情却不会止步。我们会在以后的每次活动中,继续把“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下去。


(计算机学院 文/黄玉纯 图/李立铭、沈宝山 编辑/王培培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