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虚拟现实应用技术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69


2022113日,2022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赛项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共43支参赛队伍、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赛项。本次大赛以基于VR的“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应用为考核点,每组3名队员在7个小时的竞赛时间内完成模型构建、动画制作、虚拟现实硬件开发等内容,接近行业需求,对学生的实战能力要求很高。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过硬的个人实力和出色的现场发挥,一举夺得“虚拟现实应用技术”赛项一等奖。

计算机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完成了设备的准备,并多次实地指导了备赛训练。指导老师张坡、陈友滨、蔡小娜精心研读竞赛技术规程,先自己完成了全部技术的学习和钻研,带领陈宇欣、罗泽文、曾钰棉三位同学刻苦备赛,争分夺秒刻苦训练了3个多月。近3个月的时间,学生每天课后都在实训室中刻苦练习,赛中7个小时顽强拼搏,取得了我校学生在参加职业技能竞赛虚拟现实应用技术赛项一等奖零的突破。

我校参加虚拟现实应用技术赛项师生合影

成长的故事仍在继续,努力的征程没有终点。计算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引导学生钻研技术、苦练技能,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及职业素养,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学院 文、图/张坡   审核:鲁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