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360


202216日,2022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软件测试”赛项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共50多支参赛队伍、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软件测试”赛项。大赛以基于B/S的“资产管理系统”应用为考核点,每组2名队员在7个小时的竞赛时间内需要完成功能测试、性能测试、白盒测试、自动化测试、接口测试等内容,接近行业需求,对学生的实战能力要求很高。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过硬的个人实力和出色的现场发挥,一举夺得“软件测试”赛项一等奖。

计算机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完成了设备的准备,并多次指导了备赛训练。指导老师张小兰和杨莹精心研读竞赛技术规程,先自己完成了全部技术的学习和钻研,带领吴伟强、李沐阳两位同学刻苦备赛,争分夺秒刻苦训练了3个多月。在冲刺的半个月里,通过设定了各种测试场景,练习每种场景下的应对方法,指导老师编写好各种竞赛现场需要输出的文档,再让学生理解后现场运用。近3个月的时间,学生每天课后都在实训室中刻苦练习,赛中7个小时顽强拼搏,取得了我学院学生在参加职业技能竞赛软件测试赛项上一等奖零的突破。

我校参加软件测试赛项师生合影

成长的故事仍在继续,努力的征程没有终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继续在教学和比赛中奋进。

                      (计算机学院 文、图/杨莹   审核:鲁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