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共三大会址,弘扬革命传统精神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405


 

烈日炎炎,热情不减。2021722日下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计算机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活动。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参加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

19236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1979年,中共三大会址被列为重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在整个参观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跟随着纪念馆的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春园故事——中共中央在春园》以及馆内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的全部四个展出单元,重温当年激荡人心的岁月,感受共产党人的拳拳爱国心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身心都受到了很好的洗礼。

实地参观,触及历史,是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形式。中共三大根据共产国际的指示,统一了全党的认识,正式确定了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与国民党进行党内合作的策略方针,建立革命统一战线,在党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能到这样富有意义的历史旧址参观学习,感受深刻,获益匪浅。



在会址纪念馆门前合影



仔细观看


瞻仰代表的风采



(计算机学院文/苏建荣,图/周宇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