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虚拟现实技术“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国培)顺利结业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15

    722日上午,我校在天河校区五楼报告厅举办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国培)的结业典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余棉水、副院长鲁庆,学工办主任代启兵、项目负责人黎少、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培训科科长陈程,以及30位来自省内各高职院校的学员等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国培项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采取了专家讲座、集中学习、现场观摩、企业调研和交流研讨等形式,项目围绕VR/AR技术发展现状,讨论了如何推动VR/AR技术应用学科的发展,以提高参训人员VR/AR技术应用方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重点,培训内容涵盖了VR/AR技术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VR/AR技术应用、课程思政、国家政策等主题。

结业典礼上,余棉水在致闭幕词中说,经过20天紧张而有序的培训,学员们学有所获,希望全体学员把这次培训的收获应用于以后的教学工作之中,要把这次培训的新理念、新方法带给没能来参加培训的同志,要把VR/AR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应用到工作当中。

余棉水在结业典礼上致辞

班主任代启兵总结了班级管理工作,经过20天紧张的学习,学员们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按时上课,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圆满完成了国培学习任务。

代启兵总结了班级管理工作

项目负责人黎少做了本次国培项目的总结回顾,并通过一个小视频展示了培训日常的点点滴滴。

黎少介绍了国培班的点滴过程

学员体验VR设备

学员体验VR设备

学员体验VR设备

学员体验VR设备

学员与广州市企新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交流

学员在广州市企新电子有限公式参观学习

古藤动漫介绍动漫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

最后,进行了结业证书颁发仪式。本次国培项目为提高教师在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技术水平,同时也为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的发展搭建了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来自不同高职院校的学员在这里互相学习、互相讨论,打造了浓厚的虚拟现实技术研究氛围,这也是一次我校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颁发结业证书现场

领导与学员合影

(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 文/代启兵 图/刘安虬 审核:鲁庆、朱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