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17


20217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天河校区实训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生活会由计算机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宇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之前,周宇同志先行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党史学习材料,并在支部支委之间、支部支委与支部党员、支部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检视问题,落实每位党员根据谈心谈话的情况形成相应的发言提纲。

党支部书记周宇主持会议

会上,周宇书记首先组织各位党员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紧接着,周宇同志简要汇报了支部近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阶段的学习情况,包括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实践等,向大家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根据会前谈心谈话情况汇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业务工作、为民服务等方面深刻检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

党支部书记周宇发言

随后,周宇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材料的心得体会,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带头检视自身的问题、寻找差距和不足,对自身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情况进行总结和自我批评,以及接受支部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之后,支部每位党员也逐一按照上述发言提纲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评议,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整场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别开生面,既严肃认真又活泼生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改进方向。

全体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完毕后,周宇做表态发言,他感谢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诚布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工作规划,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为重点,落实好假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力争学到实处,学出成效。

支部党员代启兵发言

会议尾声,张宁同志对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此外还要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延伸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来,促进学院的长足发展。

党总支书记张宁发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苏建荣 图/刘安虬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