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中国改革开放史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1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委员在校团委会议室集体学习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思政课现场

本期学习内容为“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之改革开放史,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南开大学肖光文三位老师开讲,他们三位老师分别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轨迹,并时刻阐述了改革开放与当代中国发展的关系。

正在认真观看思政课的委员们

学习后委员们先后分享时本次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改革开放对中国的面貌、对中华民族的面貌、对中国人民的面貌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带来的改变。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划时代的意义理解也得到了加深。进一步理解了党中央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以及为什么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道理。结合“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学习,有助于大家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有助于促进青年大学生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继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代启兵 图/林观霞 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