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培训” 国培项目团队赴广东轻工参加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07


513日至514日,培训学院院长朱永平、培训科陈程、杨玲玲、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鲁庆、黎少老师一行赴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1 年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自全省28所承担2021年国培项目的院校全部参加了此次专家论证会,其中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11985大学首次承担面向高职教师的国培项目,这两所学校的首次到来标志着国培项目竞争日趋激烈。本次专家论证会采取分组分段举行,分基地汇报环节基地负责人8 分钟,项目负责人8 分钟,作为新基地,作为计算机学院首次承办国培项目,项目团队带着学习的态度认真听取了各个职业院校的汇报内容,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对各个高职院校国培项目内容的点评。

朱院长从学校培训管理制度、经费使用、质量监控等方面汇报了培训基地的准备工作,黎少老师作为项目负责人从培训项目基本情况、培训调研与培训目标、培训人数与时间、培训内容与课程安排、培训师资情况、项目优势与特色创新、考核评价方式、网络研修形式、训后跟踪与成果推进、培训支持服务体系、资金使用预算等方面作了汇报,本次国培项目的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与会专家认为方案写的比较详实可行,尤其是考核评价方式可以作为范例供其它院校参考,专家一致认为VR技术培训是工贸的特色项目,放在全国也很有竞争性和创新性。

计算机学院由黎少老师主持申报的“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国培项目“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培训”在去年12月获得省国培办立项,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和谋划,截至目前该国培项目报名人数达60多名,最终按国培项目标准人数录取30名,培训专家团队已敲定,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相信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国培项目将会办出特色,取得成功。

                 (计算机学院 文、图/鲁庆 部门审核人:鲁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