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行胜于言 实践出真知

------记计算机学院双创实践中心的暑期创业实践活动报道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64

为了培养青年大学生艰苦创业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的的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计算机学院双创实践中心在2020717-831日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创业实践活动---即如何从地摊经济发现及识别市场商机。双创实践中心的五位成员通过自愿报名,积极参与了此次的创业实践活动。

在创业实践的初始,在辅导员曾秀芳老师的指导下,这五人的双创实践团队经过几天的市场调查以及团队成员之间地商量,统一决定用高频低价产品带动低频高价产品的策略来打开市场,即通过售卖家用纸巾,看看所买的人群特点进而确定卖何种高价低频产品。几天下来,团队发现根本没多少顾客前来购买纸巾。于是团队经过紧急沟通商量及总结,发现了人群特点、地点和所卖的产品有紧密地联系。通过细细分析了这几个因素的关系,团队最后决定转卖以小孩为消费对象的玩具产品,并以“佳润广场”为主要据点进行售卖,实现了“扭亏为盈”的局面。

通过此次创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体验自主创业的艰辛和享受创业的乐趣。锻炼了大学生的意志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真知来源于实践,让大学生尽早了解社会,接触社会。鼓励他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为日后真正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燕兴路摆地摊合照


络绎不绝的顾客


满载而归的买主小朋友

(计算机学院  文、图:计算机学院双创实践中心、曾秀芳  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