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中国大学生的价值选择和使命担当——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095

 720日下午4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同志线上为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一堂以“疫情下的中国大学生的价值选择和使命担当”为专题的党课。

张宁授课现场

在党课中,张宁结合疫情时期的实践,就大学生如何做好价值选择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一场生死之间的“战疫”,每个人都需要思考自己的内心、自己与他人、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距离和关系。疫情中的生活百态锤炼着我们的心智,同学们应当看清悲与欢、善与恶、宏大与渺小中的价值选择并做出时代应有的使命担当。

随后,师生们围绕“坚定信心,战‘疫’感知中国力量”、“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的工贸行动”、“‘疫’战之下,在灾难中学会思考勇担当”三个部分内容展开了学习与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各自的想法与感受。

授课课件

最后,张宁强调,疫情之下大学生要在灾难中思考,从英雄们身上学习,更加明确自身的价值选择和使命担当。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的未来。疫情之下,我们要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明白严峻的国际斗争形势;疫情之下,我们要从英雄们身上传承克难奋进、勇于奉献的精神;疫情之下,我们要更加明确自身的时代责任;疫情之下,我们要做好“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

张宁授课现场

党课上,计算机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们讨论热烈、交流深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俞雪娇 图/俞雪娇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