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免费学习平台,培育创业种子选手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22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长才干,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回馈社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双创实践中心在本学期推出了一个面向全校学生的公益项目——青年创业学习营。该项目提供服务包括创业相关基本知识、当前经济形势分析、财务预算的基本常识分享、商业模式的玩法透析以及创业公司的趣闻播报等。
   
青年创业学习营”旨在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提高创新能力及素质,强化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对参与的大学生进行有效的创业培训,促使学生在校期间利用相关技术优势开发落地性强且容易操作的特色创业小项目,并在双创实践中心老师的指导下逐步完善,最终实现转化。通过对学生创业相关知识及创业过程性指导等,实现大学生和社会之间的互动、知识的实用性转移。

计算机学院双创实践中心于201910月成立,以“带着技术去创业”为口号,以“培育创业种子选手”为核心价值观,以“情系社会”、“融合技术”、“能力成长”为使命,以“提高创业综合能力,助力技术企业家的创业梦”为愿景,鼓励大学生用创新性思维践行自己的创业梦想。

虽然计算机学院双创实践中心成立时间不久,但参与的每一位成员均不畏艰难,对双创实践中心的发展及创业项目充满信心。此次学习社群公益项目的开展,必将促使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从而受到创业的洗礼,为社会培育出越来越多的创业种子选手。

创业探讨

                       (计算机学院 文/曾秀芳 蒋利君/曾秀芳 审核:余棉水、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