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共克疫情——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党课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524

    22015:00-16:30,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召开了一次线上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俞雪娇主持,支部共43名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以不负韶华,共克疫情为主题,采取线下学习、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了这次特别的党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本次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在疫情中涌现出来的榜样人物事迹,再读了一次《同舟共济 共盼团员——致工贸学子的一封信》并一起关注疫情下工贸人的故事,最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并分享了个人的思考与感悟。此次党课前,支部书记现将党课主题、ppt、上课要求等先通知了各位党员,要求大家提前准备,对学习的内容有所了解,提高了学习的效率和成效。

首先,俞雪娇带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两篇文章。

俞雪娇强调在关键时刻,我们支部党员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打赢疫情防控战斗需要榜样引领。在专题二部分,大家共同学习了前线医护人员的模范事迹。特殊时期,党员先上,义不容辞,很多普通党员冲锋陷阵在抗第一线,构成了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支部党员也纷纷分享自己近期看到、听到的感人故事和党员的先进事迹。

学生党员再读《同舟共济 共盼团员——致工贸学子的一封信》,在信的字里行间,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家的牵挂和关爱。冰澌终将溶泄,春天已悄然苏醒。曙光中,迎春花将温暖苍茫之雪,使我们多了一分自信渐暖的温度,如同我们紧紧相握的双手,汇聚起无限爱的力量。相信我们很快可以见面!

在专题四部分,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在这段时间的思考与感悟。

17网络1班王椿琳除夕夜和家人一起看春晚、讨论这次疫情,那一刻我感受到浓浓的亲情,而在湖北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们却无法与家人团圆。年初一早晨哥哥嫂嫂作为医护人员接到立刻返深的通知,现正分别奋斗在隔离医院和隔离酒店,这个春节,我深切体会到这场战的重要性和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在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放弃过年休息时间、舍弃亲朋好友团聚、不分昼夜默默付出,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看到每天实时更新的疫情报道我时常感动得哽咽落泪。我们身在后方,在注意自身防护的同时要督促身边人积极配合做好防护工作,不被谣言扰乱视听,坚定信念,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困难。中国加油!同志们加油!

18网络1班陈竞航: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虽然还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关注疫情进展,为身边人普及科学的消息和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既要提高意识又要避免过于恐慌。经历过这次疫情,我更加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17网络1班方栊玉: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出门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

17安管1班郑延秋: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广大医务人员奋勇拼搏下,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勇往直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18数媒1班林杰:大家都在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为疫情做贡献,我身为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的一员,积极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大广赛”-“战役的海报设计,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18数媒1班李嘉美:在灾难面前没有谁是幸运儿,而幸运的是我们生活在中国,我们有这样一个强有力的后盾,最最令人感动的是在一线抗战的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们,她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国家的栋梁,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时时关注疫情,去给身边人普及科学的防护知识,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疫成功!

党课最后,俞雪娇强调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作为党员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传递正能量,同时要利用在家的时间刻苦学习知识,他日更好地为国添砖加瓦!

                          (计算机学院  /俞雪娇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