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记计算机学院升旗仪式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93

20191014日上午,伴随朝阳升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7级计应专业及18级软件专业共8个班的同学在天河校区足球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升期仪式,我院辅导员曾秀芳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7:30,由我校学子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挺着傲人的胸膛、迈着铿锵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护卫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下,随后国歌奏响,老师和同学们全体肃立、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老师和同学们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感到无比的自豪。

在仪式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8软件3班肖岳森同学在国旗下发表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演讲,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一年来在学习经历中如何坚守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他说道:我们应该在心中谨记自己求学的初心,在求知道路上,要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带着疑问去求证。同时向同学们阐述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和分享学习方法和技巧,牢记自己未来的使命,发愤图强,在未来有一天能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辅导员曾秀芳在升期仪式上表示:大学生要增强对时间的管理,管理时间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的必要手段,同时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要忘却作为学生的职责,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勇于实践与创新,为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做贡献。

通过这次升旗仪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更好地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计算机学院 文肖岳森、曾秀芳 图/曾秀芳 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