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01

根据学校《关于基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粤工贸院教组【20192号)》文件精神,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于924日下午在白云山麓进行了一次意义特别的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论著,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院长余棉水、副书记张艳等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学习由张艳主持。

在学习中,教师第一支部书记周宇首先进行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的导读。周宇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接着,教师第二支部书记伍杰华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伍杰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初心”“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个体系中都得到了充分体现,一定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要做到边学、边思、边用,把学习与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副书记张艳代表党总支对此次主题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会以身作则、先学先做,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出实招、见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高质量地完成主题教育。

在集中学习结束后,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校工会在白云山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党员同志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热情,相信同志们定能做到将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宇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学习《选编》

伍杰华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张艳作主题教育学习总结讲话

学院全体党员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计算机学院 文/俞雪娇 图/林杰 俞雪娇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