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携手一红两绘 小我融入精准扶贫——广东工贸红绘队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政策号召,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建“红绘队”,前往对口帮扶贫困村广东茂名化州市丽岗镇镇安村深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在活动中以5G携手“一红两绘”开展了“虚拟现实”科普知识下乡、整合“红色资源”提升乡村红色味道、平面设计“绘出美丽乡村”、视频和摄影“绘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等一系列活动。

队伍出发前,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拔了15名优秀学生,组成了一支政治觉悟高、敢于担当、专业技术过硬的实践团队。

队伍出发前合影

在实践期间,团队给当地的孩子上了一堂特别的支教课程,组织学生通过观看视频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为他们打开了认识虚拟现实最新技术的窗户,传递了科技的力量。

组织当地孩子观看视频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并多次考察革命老区,看望革命前辈。“红绘队”党员同志在实践期间走访了附近的红色基地——高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开平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并在开平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走访红色基地

党员老师在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俞雪娇老师在镇安村扶贫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优秀大学生”的党课,党课邀请了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参加,驻村书记谈到了自己下基层的初心和扶贫工作中的感悟,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是如何守初心的。

在扶贫基地劳作、上党课

队伍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了“两绘”系列活动,平面设计“绘出美丽乡村”,视频和摄影“绘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具体包含了“美丽乡村”墙绘、支教绘画、农产品包装、制作《美丽镇安》宣传片等活动。团队努力将粤西乡村的美丽风貌介绍出去,增强本地知名度,实现不同文化的传递与共享,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团队为贫困户设计蜂蜜包装

红绘队”以“小我”之力,融入到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大我”之中,以实践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计算机学院 文/俞雪娇 图/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