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9018


培养目标:

适应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需求和软件产业第一线工作岗位需要,培养掌握计算机软件开发理论、程序设计思想,具备新一代网络环境下软件系统的开发、测试、维护、应用等相关技能,能熟练使用主流开发技术进行Web应用软件、Web前后端、手机应用软件的开发、测试、维护与应用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适应岗位:

软件工程师;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Web后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师等。

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网页设计基础、Java程序设计、Web前端页面开发、JQuery框架技术、Web前端页面开发进阶、PHP编程、Bootstrap框架技术、Laravel框架开发、Vue前端框架技术、产品原型设计、Web全栈开发、Vue项目实战、数据结构、软件测试、Java Web基础、Python编程、移动应用项目开发、人工智能数据分析与处理、Java Web框架基础、Linux操作系统、软件工程、Java Web框架实战、毕业综合实践与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专业针逐步“方向导引、就业情境、分段培养、项目引领、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岗位能力,采用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以项目为导向,与企业合作共建实训室和工作室,将企业的管理模式和开发模式引入课堂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项目实施能力和适应职场的能力。

职业技能:

1)熟练使用1-2门软件开发语言的能力。

2)具备模块化网站后台程序的调试、修改、应用能力及Web数据库设计能力。

3)具备在软件开发团队中从事软件编码、调试与测试等相关工作的能力。

4)具备独立规划、设计、开发简单手机端软件的能力。

5)具备使用软件开发各种开发工具软件的能力。

6)具备前后端代码的快速阅读的能力,掌握已有代码的功能及模块间的调用关系。

7)具有软件工程思想,能够阅读理解需求分析和概要设计;进行模块级详细设计与接口设计的能力。

8)具备软件测试能力,能够按规范进行代码编写,编写测试,进行单元测试与处理,撰写测试报告,代码提交,技术归档。

技能证书:

1)教学计划要求必考的职业技能证书:Web前端、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 1+X证书;

2)教学计划外选考的证书:程序员(初级)、软件工程师(中级)等职业技能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