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看望经贸学院“三下乡”学生,指导电商直播“普通话+技能培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90


7月8日上午,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指导建立,经贸辅导员工作室、经贸团委、学生会成员共同组成的助农梦之队一行20人抵达罗洞工匠小镇开展推普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普通话+技能培训”活动。

学校副校长许日就一行赴学生劳务点参观学生电商直播培训实践基地,详细了解学生住宿环境并嘱咐学生认真学习、深入了解电商直播平台的使用和规则、并用其为当地村民直播带货和提高村民收入,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互帮互助,做事时要掌握技巧和方法,找对方法才能高效完成任务。一同走访的人员有: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朱永平,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副书记龚云,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科长黄世仿,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培训科科长陈程等。

在下乡日子里,经贸学院助农梦之队的工作将与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经贸学院开展的国培、省培项目紧密结合,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语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学校《2022年度经典润乡土计划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在“三下乡”的同时,依托学校的技能培训优势,针对低收入家庭农民说普通话有困难的人群,开展宣传教育,推进“职业技能+普通话”的送教下乡模式,使罗洞村村民在提升技术技能的同时逐步消除语言障碍,提升普通话沟通能力。

许副校长一行听取队伍指导老师李彩丽的汇报

点赞预祝“三下乡”与电商直播“普通话+技能培训”宣传教育活动圆满成功

(经济贸易学院 文/黄婉婷、李彩丽 图/钟婷婷 编辑/黄小奇 审核/龚云、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