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送教上门,指导学生成长成才--经贸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校企协同助力学生成长研讨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53


经贸学院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以来,在工作室负责人黄小奇老师的带领下,辅导员老师们开展了各项学生成长与发展的活动,效果显著。7月6日,辅导员工作室邀请广州荔枝青年成长促进会会长张玉玲一行,到我校指导学生成长项目。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院长邱秀芳、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学工办主任黄小奇、辅导员李彩丽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经贸学院于2017年开始与广州市荔枝青年成长促进会(以下简称“荔枝青年”)合作,2018年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成立《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校企合作基地》。2017年至2021年,经贸学生先后参加了荔枝青年的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荔枝熟了”—广州励志(贫困)大学生职场能力系统提升 e 联计划》《“能荔计划”——广州优秀贫困大学生职场领袖素养培育》《“能荔 Max”—广州优秀贫困大学生职场通关力 max 训练营》《“能荔 PRO”—广州市励志大学生展翅成长计划》《能荔 F5——广州励志大学生职场飞跃计划”》等,连续五届项目都获得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公益创投优秀项目、十大优秀项目和十大品牌项目。

经贸学生累计3000多人次在项目活动中参加了职场准备系列讲座《服装与搭配》《职业形象设计》《面试技巧与简历装修》《面试与职业形象提升》《调研优秀创业团体推动创业教育实践》《时间管理与拖延症》等项目。学生在项目中得到职场意识、职场准备、职场实战的培养和成长。张玉玲从提升学生的职场核心竞争实力出发,指出辅导员对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指导工作应面向学生的分阶段性目标:大一进行职场意识培养,大二进行职场准备的技能培养,大三进行职场模拟和实战能力的培养;面向教师的目标则通过平台的建设和资源整合,让职涯教育师资队伍对教学方法、教学视野、教学交流均有平台依托,进而全面提高职涯教育师资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张玉玲的指导使与会老师深受启发。

开展校企协同助力学生成长研讨会


(经济贸易学院 文/黄小奇 图/鲁志鹏 审核/龚云、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