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经贸学院开展优质企业宣讲会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46

为落实党中央、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学生就业,拓宽学生就业渠道,5月24日下午2点,经济贸易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企业宣讲会。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院长邱秀芳、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出席,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市场营销学生参加会议。

会前,邱秀芳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并解读了新职业教育法,引导师生与企业正确理解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不断增强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同时指出此次合作是助推毕业生就业的一次有益实践,对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整合资源、增强校企协同具有推动作用。

她希望双方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找准契合点,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资源。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握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机会提升自我。

院长邱秀芳致辞

参会领导及公司代表

会上,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通过PPT展示与激情的讲解,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如职业发展方向、工作岗位需求、住宿饮食、薪资待遇等情况进行了解答。随后,在场求职意向强烈的学生与企业交流面试。 

企业代表宣讲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校招收获很多,一方面让毕业生接触到优质岗位;另一方面能与企业HR现场互动,全方位了解企业和岗位信息。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要求,进一步审视自己着眼未来,对今后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现场面试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陈心心 何嘉乐 编辑:章少重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