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何汉武校长访企12家亲为工贸毕业生代言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5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执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省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5月20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隆重举办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阿里巴巴国际站钉钉线上人才双选会,为企业与毕业生搭建就业的沟通桥梁,实现企业与毕业生的零距离对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校办主任吴浩,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两办主任、辅导员以及部分毕业学生代表在白云校区中心会议室线下参加了本次双选会。阿里巴巴国际站、深圳万普智汇有限公司、深圳市弘高达实业有限公司等12家招聘企业,各专业系主任、专业带头人、300多名毕业生线上参加了本次双选会。

宣新法,展寄望,校长亲为毕业生代言

何汉武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更是关系着亿万家庭福祉,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何汉武对企业宣讲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他认为,新法完善了产教融合的制度支撑,强调职业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实施职业教育应当注重产教融合,实行校企合作;我校作为国家“双高”校,是职业教育领域中的领跑者,近年牵头160多家企业成立国家级职教集团,是全国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他表示,出席本次双选会的10多家企业都是阿里巴巴国际站的优质会员企业,其中有深圳云仕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希望在今后可以借助国家新政策支持的“东风”,利用资源优势互补,坚持产教融合,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在推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完善市场化、联盟化、共享化的合作育人模式和岗位资源开拓机制,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沟通零距离,就业双选会成效显著

钉钉线上人才双选会,为企业与毕业生搭建就业的沟通桥梁,实现企业与毕业生的零距离对接。双选会从线上双选到直播带岗,从政策解读到线下洽谈,为学生送岗位、送政策,打通毕业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本次双选会从模式上进行创新,让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找到优质企业,同时能参与到多个企业招聘中,减少了企业与毕业生的沟通成本,提高了面试成功率,本次双选会受到了毕业生与用人企业单位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参与毕业生人数超300人,单商家宣讲最高吸引超50人同学进群咨询,商家们在群内开通直播间向毕业生介绍公司情况,并进行实时在线交流,企业与学生线上沟通火热,毕业生主动向企业投递简历沟通面试等。

毕业生反馈到:“对于刚参加完插本考试的学生,学院为我们组织的线上企业双选会无疑是个很贴心的事情,通过这次双选会让我明白了,尽管我们现在还身在看似与世无争的“象牙塔”,实际上现在社会上的职场竞争的白热化程度大多数人已经也体会到了,因此在参加双选会前我也做了一些准备,但真正进入双选会的现场,才发现自身的技能与心意岗位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也会针对性地提高自身技能,在职场中做出一份属于自己的成就。”

本次双选会效果显著,与会企业深入了解了我校经贸类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参加本次双选会的12家企业共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今年7月份将接收300余名毕业生,持续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

本次双选会,是对2022届毕业生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校毕业生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机会来之不易,期望毕业生们能将所学的知识,练就的本领,优良的作风参与到双选会中,相信在学校的教育下,在用人单位的培养下,毕业生能迅速成长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何汉武在双选会上致辞

双选会白云中心会议线下会场

线上会议照片、线上招聘照片


(经济贸易学院 文/陶智祥 图/庄乐乐 审核:龚云、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