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践行冬奥精神运动展现党员活力——经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1天运动打卡活动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74

2022年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广冬奥运动,让冬奥运动精神深入人心,同时推进“红色体育精神+校园文化”的发展,4月15日至5月6日,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践行冬奥精神 运动展现党员活力”为主题的21天运动打卡挑战活动。5月12日,支部在明德楼2-601教室进行本活动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由支部书记陈晓艳主持,特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辅导员李彩丽出席。

会上,支部书记陈晓艳表示,本次活动借助微信小程序“小打卡”进行,参与者自主选取运动项目,活动方式多样,如:跳绳、啦啦操、舞蹈、瑜伽、俯卧撑、跑步、骑行、微信运动圈、球类运动。活动报名人数78名,即使是在4月雨期,坚持21天均打卡的人数达到50人;按照运动时长及类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运动榜样)2人、二等奖(运动达人)5人、三等奖(运动能手)8人。

部分打卡照片

活动现场及颁奖

会上,获奖代表欧阳珠茵、黄晓蝶发言。他们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参与21天运动打卡活动,在课余时间,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全民运动队伍,收获健康身体,生活睡眠质量也得以提高,体会到了运动乐趣!21天养成好习惯,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保持积极运动的好习惯,勤加锻炼、强身健体。

获奖代表发言

龚云对本活动圆满完成表示祝贺,他强调: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最为重要的。中华体育精神作为体育文化的核心和精髓,在体育的不同领域都能得到不同程度的展现。当下体质综合测试越来越受重视,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在安全情况下积极参与体能锻炼,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学会自我健康管理。

龚云副书记发言

本次活动为党员、积极分子提供了一起锻炼的机会,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活动中,党员、积极分子加入全民健身队伍,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1天虽然很短,但足以养成运动习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希望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之余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奋力拼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未来遇见一个自律、优秀的自己,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集体合影


(经济贸易学院 文/邱湘樾 图/庄乐乐 编辑:陈晓艳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