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韶工程】提高危机意识 关爱心理健康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落实闻韶思政工程,帮助心理委员增强危机意识,提高对班级同学心理状态的关注程度,5月19日下午2点,经贸学院在明德楼1-607为全体心理委员开展培训。此次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龚伟志老师主讲,经贸学院辅导员李彩丽和全体在校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龚伟志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科普春夏季的心理健康小知识,并分析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呼吁心理委员在春夏季时要更加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尤其是性格比较孤僻自卑,家庭突发变故的同学需要给予特别关注。此外,龚伟志老师还指出一旦发现身边同学出现不良情绪或者心理压力时,作为一名心理委员,我们应及时帮助他们调节情绪,化解压力,保持良好心情,提高抗压能力。

培训会现场

心理委员认真听讲

培训会上还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龚伟志老师一一细致解答心理委员们的疑惑:如怎么解决宿舍矛盾、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很迷茫和疫情当下如何缓解焦虑情绪等等。最后,龚伟志老师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多运动,保持良好生活作息,这样才能有健康积极的心态。

现场答疑环节

心理委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许多心理关注与辅导方面的技巧,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得心应手。此次培训增强了心理委员们的危机意识,提高了他们对班级同学的关注程度,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积极促进作用。



(经济贸易学院 文/林梓璇 图/范晓莹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