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经典走进党的历史——经济贸易学院2021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63

为培养工贸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众多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人生观,进而感受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启迪。4月22日,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2021年读书月系列活动在白云校区子衿广场进行。本次读书月由“走进红色岁月,阅读红色经典”好书推荐、“讴歌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三行情书、“百年风雨,铸就辉煌”摆摊游戏三个系列活动组成。

“走进红色岁月,阅读红色经典”好书推荐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走向未来的基石。“好书推荐”活动旨在让广大同学在书中发现领悟书中的爱国爱党精神,明白中国共产党的来之不易以及百年历程,了解党的历史辉煌以及艰苦付出。在好书中发现历史上曾为国付出、为党贡献的英雄先烈们。

部分参赛好书推荐作品

“讴歌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三行情书

“建党百年恰是风华,青春好学习,从心再出发”。讴歌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通过“三行情书”激起经贸学子心中的爱国的热潮。让同学们用自己的视角、语言及“情书”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到红色经典,表达心中的爱国情怀。

部分三行情书参赛作品

“百年风雨,铸就辉煌”现场游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对工贸学子的教育引导工作,经贸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在子衿广场开展读书月摆摊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以此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通过一系列线下游戏活动激励工贸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贸学子的历史使命。

活动现场照片

如果说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那么阅读就是精彩人生的开始。阅读是人类世界特有的文化传播活动,是人接受教育、发展智力、获得知识信息的最根本途径。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是未来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应该好读书,读好书;在接受教育的同时陶冶情操,滋润心灵,提升品位。

阅读,让人窥见历史的沉浮,洞见人生的百态。一本本书就像一节节的脊椎,稳稳地支持着阅读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对党有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永葆党的青春活力。

工作人员合照


(经济贸易学院 文/关静童 图/杨博 编辑/黄小奇 审核:龚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