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加强校企合作—经贸学院国贸专业赴广州特佳达国际物流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0-07-18   浏览次数:279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重要办学模式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7月15日,经贸学院方洁副院长、国贸专业蒋晶主任、张莉老师、李文婷老师、刘佳珺老师来到了位于天河区的广州特佳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现场合影

该公司陆总经理是我校2006级毕业生,耕耘国际贸易与物流供应链行业数十载。他谈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也感谢了母校对他的培养,提出了与我院国贸专业进行深度合作的愿望,包括组建国际物流精英班级,定期安排企业导师对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为学生提供实战型的实习岗位等。

方洁副院长、蒋晶主任与陆总在校企合作方式、合作流程、学生技能培养、实习生薪资、教师下企业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使学生学到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企业留住优秀人才,改善业务梯队, 共创“双赢”的局面!

调研现场照片


(经济贸易学院 文/刘佳珺 图/方洁 审核: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