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庆党的生日产教融合齐育人才——我校与万讯公司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暨职教联盟合作研讨会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166

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夏韩辉副书记一行4人,赴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暨职教联盟合作研讨会,受到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陈庆南董事长的热情接待。

校企联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建

在建党99周年之际,校企双方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形成共识认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背景下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将党建工作从校园走向企业,从企业走向校园,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动体现。日后,双方定会不忘初心进一步促进党建交流合作,牢记使命共同培育优质人才。

共谋发展求突破 产教融合促共赢

交流期间,双方就创新创业高校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进一步探讨,特别就创业教育课程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索成员单位之间在课程资源、师资队伍、教材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资源整合的渠道与模式。就成员核心单位创业课程的教材的编写与运用,双方再次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我校与万讯集团校企合作已有近五年的合作历史,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2019年,我校与万讯集团旗下的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功申报并立项了省级大学生现代学徒制合作项目。研讨会上,双方还就大学生现代学徒制合作项目受疫情影响导致运转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困难进行了深入研讨,以求获得最好的解决方案。

此次交流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与万讯集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万讯创新创业高校联盟发起人单位和理事长单位相互合作为基础,不断加强一流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省级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产教融合基地的建设,进一步丰富学院党的建设成果,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侯勇强、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经济贸易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彭娟教授以及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负责人张鑫总经理、陈创经理、电子商务运营部郭建辉、吴全成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照片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彭娟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