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国家政策 提升管理水平——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点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137


126日,学校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学点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贻新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主会场会议,各高职专业学院、高职扩招和现代学徒制教学点等近二十多个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同志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贻新主持。

会上,教务处长赵文龙、学生处长刘建军分别进行发言。赵文龙认真传达了今年119日教育厅高职院校视频会议上刑峰副厅长的讲话精神,重点明确如何搭建教育教学工作联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妥善组织学生校外实习实训等工作要求。刘建军就如何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好2021年寒假学生工作、提前谋划2021年招生、规范学生管理和积极推进创业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任务要求和举措。

会上,刘贻新全面介绍了近两年学校高职扩招的总体情况,系统分析了各教学点在教育教学、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和建章立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要求各教学点应高度重视,强加研判,立行立改、持续提高;要求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注重开展实地调研,建立常态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机制,加强对教学点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和办学质量的督导,规范教学点的办学行为。

最后,夏韩辉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教学点应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高扩招工作对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人力、人才支撑的重大意义,并着重从高质量开展招生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推进考评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特别是对保障教育合理投入落实奖助学资助政策、维护好学生的权益等方面工作。他要求参会同志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集中智慧并形成合力,把国家高职扩招的政策落实落地,抓实抓好。

会上,各教学点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传达和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的政策和学校的办学要求把教学点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做出成效。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参会领导同志座谈,就下一步如何有效加快教学点管理工作交流了意见。


  

 


座谈会现场

  

  

 (学生工作处 文、图/郭朝明、魏小斌 审核: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