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扩招生源人才培养研讨与交流工作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202

为了提升扩招生源人才培养质量,扩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增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同时使学校教学管理向高水平、规范化、标准化迈进,创建一流、双高院校与专业品牌,结合我校高职扩招的实际情况,2020年1215日-17日,学校教务处谭立霞处长带队,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钟润萍主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周宇老师、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冯旭东老师一行4人赴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学点,开展高技能人才提升计划人才培养研讨与交流工作,共同就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为扩招生源人才培养提供保障。同时组织扩招生源的相关班级学生代表、班主任和教师开展了师生座谈会。

1 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与交流会

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学点招收高技能人才提升计划学生100人,涉及会计等3个专业,招收高职专业学院学生共134人,涉及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4个专业。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学点相关教师参加了扩招生源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和交流,相关专业教师一对一对接,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下一步将在交流讨论的基础上对相应教学过程进行调整。

师生座谈会由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督导钟润萍主持,座谈会上,教学点师生踊跃发言,就师生提出的关于理论课程安排、实训课程安排、实训设备、教学资源、课程标准、学生管理、专升本等问题,学校相关人员均作了解答和回应,对于不能马上回答的问题,将以座谈会纪要形式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解答。

2分专业开展师生座谈会

3 分专业开展师生座谈会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和研讨,为进一步提高扩招生源教育和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与高技能人才提升计划教学点、高职专业学院的沟通和交流,为落实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作贡献。

(教务处图、文/计晗芬 审核人/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