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献礼 共育人才 ——工商学院与顺丰公司共同开展青年大学生培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1日,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大学生“习中华茶文化·明职业规划”培训活动,引领广大青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升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倪春丽副教授担任此次培训活动讲师。倪老师是高级茶艺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我校“茶韵花香”教师党员工作室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

此次培训将茶文化与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认识茶·了解自我”“学泡茶·历练自我”“会品茶·成就自我”。来自工贸的两位同学亦为大家带来茶艺表演 《静》。培训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59名企业员工和近300名工贸即将踏入职场的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学员们在学习茶文化的同时,以茶文化精神为启示,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思考,积极参与认识自我、目标设定、高峰低谷事件分享等活动。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对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本次社会服务是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引领、文化育人、匠心筑梦”党建品牌打造的教师党支部“润心雅行”服务活动之一,作为“七一”献礼活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光和热,以党建引领校企协同育人更好发展,为培养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教师讲解

茶艺表演

学员分享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廖燕纯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