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317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供需对接和流程再造,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315日,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学习中心负责人焦观生、学习发展专家李默、区域总监焦晓东等人到天河校区第一会议室与学校共商构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事宜。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副校长刘贻新、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德军和副院长倪春丽参加了会议洽谈。

首先,焦观生对中国电子、中国系统进行介绍,谈及金融信创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并谈及双方可在共同培养人才、课题和项目上达成合作。接着,何汉武代表学校对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到来表示欢迎,表示专业数字化建设是当前教育发展的趋势,希望双方能秉持自愿平等、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宗旨,在数字经济产业及人才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邹德军就产业学院建设提出更具体的措施,可先把科技金融做试点,从教师培训、课程开发、传统课程改造,最终解决新型课程设计、新专业建设的问题等,他提出可以通过金融信创,借助产业技术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最后,大家一起交流了数字化转型对金融科技人才的机遇与挑战,商讨了产教融合解决方案和实践,并且确定了合作方向和框架,为后续双方共建数字经济应用人才发展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洽谈,充分展现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人才培养、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工作高度重视,学院也在不断努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积极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  

会议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 文/欧阳翠婷 图/倪春丽 审核:谢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