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雅行”绽放校企并蒂青春之花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4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和广州黄埔红海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青春如花绽放|传承花艺•润心启德”活动,面向学院青年师生和红海公司青年员工开展花艺直播培训。

倪春丽在企业直播现场开展“润心雅行”服务活动

本次直播是我院教师党员工作室“润心雅行”系列服务行动。由学院党总支策划,在校学生党员担任活动主持,在红海公司实习、就业的毕业生党员参与现场组织,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茶韵花香”教师党员工作室负责人倪春丽担任主讲,通过红海公司的“红海直聘”平台开展直播培训。

倪春丽依托《匠心运营,数智管理--智慧零售终端运营管理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在传统文化与职业素养培养相融合方面的研究成果,从花艺文化的起源入手,通过理论结合实操,为大家展示了现代自由式插花和东方插花的过程,让观众从插花艺术中体会到生活之美的同时,也感悟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底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团队协作的职业要求和知行合一的学习方法。红海(黄埔)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峥在直播活动中出席致辞,向参加直播的全体青年师生和企业员工送上“五四”青年节的节日祝福。

倪春丽介绍中国传统插花

倪春丽在直播中讲授插花艺术带来的启示

本次直播活动共有近2万观看量,并获得了2.5万的点赞,观看直播的20商管2班团员吴婉妮说:“我曾以为青春和花朵都是易逝的,通过今天的活动,感悟到原来青春不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哪里有需要,我们的青春就像花朵一样在哪里绽放。”青年教师刘飞表示:“通过培训,发现插花艺术一举手一投足,皆是润心雅行,给人美的享受,让人受益匪浅。独特的审美背后,是精益求精的态度,是对美的不懈追求,是对心性的雕琢。”

刘峥向青年师生和企业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红海(黄埔)公司与我院长期保持校企合作,企业党支部也与学院党总支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一方面,企业与学校协作开展“云聚集群、 才聚平台”百家企业送岗入校园活动,企业通过平台优势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大量优质就业岗位,在疫情期间探索不出校门实现全程线上找岗、线上面试、线上面试的新模式。另一方面,学院也向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在校期间是党员学生骨干,如今在企业工作或实习,在自己的岗位发挥着作用。

组织直播现场的工贸毕业生党员

应届毕业生张跃作为企业员工在活动最后进行直播带岗活动的推广

本次直播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合作,强化了校企党建共建对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引导青年师生和企业青年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升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润心雅行”服务活动走出校门,深入社会群众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张跃、谢简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