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我成大我,彰显青年担当——工商管理学院课前疫情防控政策宣讲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82


426日起,工商管理学院号召专任教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利用课前五分钟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其中,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陈植乔老师,在为21工管3班同学讲授《企业管理》课程时,结合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为同学进行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和引导。陈植乔指出,“五一”假期同学们想回家是个人需要;疫情当下如果同学们外出会增加风险,建议“非必要不离校”这是学校在保护同学们的安全,满足大家的 “安全需求”;同学们在学校里面生活,有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也可以满足大家的“社交需求”与“归属和爱的需求”。陈植乔最后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会将个体的“小我”融入国家、社会、人民的“大我”之中,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陈植乔参观访学留念

   听了陈植乔的讲述,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张凤同学说:“因疫情待在学校已久的我们想要自由,有离校外出的需求,但疫情当前,不是儿戏,没有人能确保绝对安全,所以才不让大家随意外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安全需求并提高安全需求,把个人需求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性,积极配合学校,积极做好防疫工作。”马伟真同学说:“在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中生理需求是最基础的,而安全需求紧随其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政策是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考虑。遵守学校规定,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第三类地区是每个学生都应该做到的。

   本次课前“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活动,帮助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更加全面详细地了解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念,同时也加强了校园防控力度、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没有过不去的砍,相信我们在党的带领下定会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展现青年的勇气与担当!

(工商管理学院 文/郭新娟 图/陈植乔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