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工商 学徒起航——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现代学徒制开学典礼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37

11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现代学徒制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党史学习教育在明德楼1-316举行。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院长邹德军、副书记谢宏祥、副院长倪春丽,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红海人力集团代表刘峥总经理、全成地信集团代表王志亮院长、百果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纪楚珊经理,以及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


邹德军致辞

学典礼上,首先由邹德军致欢迎辞。他指出借着现代学徒制的政策东风37名同学聚在一起开始新的学习,要珍惜学习的机会,不计较以往取得的成败得失,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学好技术技能,要实现能力自强、精神自强和技能自强。


接着,倪春丽介绍现代学徒制课程安排和人才培养规划。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等依次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1商管5班卢思镇同学发言

最后,周清莲以《心有所信 梦想启航》为题发表讲话。周清莲指出推行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2021年入学的现代学徒制新同学,生逢盛世,能够亲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举世荣光,赶上了我国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机遇,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通过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的力量,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练就技能报国,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之中,在学习历练中不断增强作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此次开学典礼工商管理学院连续三年开展现代学徒制发展建设新的里程碑。我各企业共建中始终紧密围绕企业需求,不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淀了深厚的行业底蕴、成熟的办学理念、精良的师资队伍和丰厚的校友资源。我院将产业学院内各总部企业通力合作,保障现代学徒制项目扎实推进,将现代学徒制办出质量,做出成效,打造有示范作用的现代学徒制典范

(工商管理学院 文/王丹、图/唐慧洋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