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政校行企四方联动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我校成功举办“云聚集群 才聚平台”百家企业送岗入校园启动仪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51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推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5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由工商管理学院牵线,政校行企四方共同参与的“云聚集群 才聚平台”百家企业送岗入校园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及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交流处的部分领导参会,广州市工人文化宫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黎志丹、黄埔区工商联业务科科长孙婕、黄埔区非公党委副书记沈航、广州励弘文创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捷、广州红海人力集团区域总经理刘峥等来自政府、行业、企业的代表也出席了活动。仪式同时也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全校毕业生播放。

首先,由唐毓秋致辞,他简要的介绍了学校的毕业生及就业工作情况。作为高职院校,不仅要培养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还要帮助他们尽快走上能够发挥其才智、能力的岗位。受疫情影响,应届毕业生面临“史上最难就业季”,面对经济下行造成的劳动力市场需求下降难题,高校、政府、企业三方协同作战、多措并举,打好保就业的组合拳,才能成功对冲就业压力、拓宽就业渠道和空间、推动毕业生多元化就业、灵活就业。

唐毓秋致辞

随后,严捷介绍了励弘文创旗舰园的基本情况以及介绍了园区里实力强劲、发展迅猛的近十家企业概况。目前,园区企业对文化创意类产品设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程序开发工程师等有大量需求。严捷还为应届生带来了部分园区的优质岗位,分别来自广州奇境科技有限公司、施德朗(广州)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小翼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同学们做了简单的介绍以及推荐。

企业推荐

刘峥总经理做了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的分享,包括了什么是生涯、生涯规划的作用、职业发展,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让学生对自身就业规划的理解更加深刻。

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分享

最后,红海人力集团招聘负责人刘江为应届毕业生讲解红海直聘功能,简历投递以及人才测评使用方法,带着线下线上的同学一起进行了测试。

介绍平台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内外领导及嘉宾又进行了“校政行企”四方座谈,对于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会打破企业与应届毕业生“招工就业”两难之境,未来两个月的招聘活动,不仅将颠覆过往的招聘会形式,以全新的面貌给企业和求职者带来全新的招工求职体验,也将为产业园、企业与院校搭建优质高效的合作平台,加强三方协作,为保障毕业生就业需求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

(工商管理学院 图、文/李佳凝、谢简 审核:周清莲 许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