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史宣讲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46

92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校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张跃带领工商管理学院20文秘2班团支部展开线下党史宣讲活动。

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张跃宣讲

在宣讲过程中,张跃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阐述,并以电视剧《觉醒年代》陈独秀和李大钊二人的宣誓片段和历史故事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全面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介绍,为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指导。

会议现场

宣讲中张跃同志以自身经历尤其是抗疫活动的真实体会讲述了其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张跃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党史知识,以百年党史的重要经验用于实践中,为群众干实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自己的新力量!

同学分享心得

宣讲会最后,现场同学纷纷发表学习体会。20文秘2班郑冰婷同学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走过百年,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新的百年,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一百年前,中华大地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播撒信仰的火种,点亮真理的强光。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百年风雨路,青春心向党,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文秘2班林小静同学表示:通过这节党史宣讲课,我从中了解到了党的历史,也从党的历史当中看到了许许多多为了国家崛起的仁人志士用自己的热血来换取我们今天的一切。这让我深深地敬佩他们的勇敢和那颗热忱的爱国之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深地反思自身,我又该为新时代的中国做些什么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勤奋好学,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增强责任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练就过硬的本领。并将自己的所学知识与本领回报国家和社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需要不断地学习,努力掌握各方面的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解决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林苗苗 编辑:谢简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