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1+X证书试点申报建设论证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73

202159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了“1+X证书试点申报建设论证会”,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谭素娴、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袁荣京、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邹仁忠、高等教育出版社林群生、顺丰集团姬志坤,精创教育匡升锋出席会议,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德军、财税服务系主任胡建平、文秘专业带头人梁巧丽及教师黄淑雯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德军院长主持。

会上,邹德军分别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业财税融合大数据融资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企业管理咨询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社交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共八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情况。

六位专家听取论证汇报后,对我院开展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情况十分认可和支持,认为学校已经具备开展这八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教学所需的各项条件,同时就我院所撰写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X”证书制度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的重要抓手。本次召开的论证会深化了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三教改革”,为全面提升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论证会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黄淑雯 审核:邹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