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精神传承 思想升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1429日晚9点在2-503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发展对象专题学习研讨会。

讨论会议现场

本次交流会围绕学习党史,重点讨论“说说你对红船精神的历史含义和时代意义的理解”和“简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等十个问题,将学员们分成10小组展开讨论发言

小组讨论

以下为小组观点摘录:

5小组代表针对本命题“说说你对红船精神的历史含义和时代意义的理解”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在小组的讨论结果。他们认为, “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展现了我们党坚定航向、风雨同舟的自信豪迈形象,激励我们勇立潮头与顺应潮流相统一,走适合自己并造福人类的路。红船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这种精神与当下社会所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在创新、奋斗、奉献中继承、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精神。

小组讨论

6小组代表对“简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此命题进行了见解分享,小组认为,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可归纳为“八个明确”和“十个坚持”,“八个明确”是在指导思想层面的表述,“十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是在行动纲领层面的表述。这一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做出了创造性的回答。作为发展对象,必须要在思想上在理论上在实践行动中紧跟新时代发展要求,不断认识新特点新规律,努力在实践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在理论联系实践中深刻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经过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认真学习了党史党章,深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拓宽了看待问题的视角,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以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工商管理学院 文/罗福周、陈志强 图/陈广峰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