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怀念先烈,铭记党史——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广大党员缅怀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副书记谢宏祥和全体师生党员一行六十余人赴广州烈士陵园开展“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参加祭奠先烈活动

抵达烈士陵园后,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集体默哀一分钟,向烈士致敬。默哀毕,党员依次敬献白菊,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表达沉重悼念和缅怀。随后,在周清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全体党员对党旗宣誓

宣誓结束后,周清莲为师生党员上了一节意义非凡的党课。她介绍了广州烈士陵园的历史,讲述了血祭轩辕亭的故事,真实再现了广州起义的革命故事,向现场的师生党员传递了信仰的力量、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党与人民血肉联系、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这场精彩生动的党课,使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再次接受了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这些红色故事中凝聚着的革命精神也必将激励着我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立足现在,立足本职,实干担当,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者。

周清莲书记上党课

最后,师生党员一起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以图文介绍、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清晰地展现了广东当时的社会风貌和革命形式。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被革命先辈这种为起义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所感动,深深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教师党员在博物馆前合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工商管理学院通过组织师生党员瞻仰参观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革命博物馆等地,感悟革命先烈的铮铮誓言和使命担当,教育师生党员要筑牢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 文/朱永乐 罗丽清 黄李琳/宣传部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