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斗吧,中华儿女!——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52


20191011日下午四点,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在白云校区明德楼201开展,主讲人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同志,参与人员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

 周清莲同志讲课

 本次“第一课”的专题是“不忘初心,奋斗吧,中华儿女!”。周清莲首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们讨论。学生们对此纷纷表示,70周年的阅兵,让我们更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才能让祖国越来越辉煌强大,此生无悔为华夏人。周清莲强调,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而共产主义是让所有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同学们发言

 随后,周清莲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上的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为主线,让学生们通过交响、合唱、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手段,更深入形象地了解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

 周清莲围绕“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团结奋斗”、“奋斗吧中华儿女”这四个篇章,以时间为脉络,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带领无数英雄先烈历经28年浴血奋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为祖国建设前仆后继,再到改革开放时期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干出了一番新天地。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铸就新的辉煌的宏大历史画卷

 学生们观看《奋斗吧中华儿女》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最后,周清莲强调,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要求全体党员和团学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6点要求去提升自己:要树立远大理想,以身作则,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 文/黄晓星 图/工商管理学院党群宣传部 部门审核人: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