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汇之唱响红色经典——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文化汇第十五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09

 

 为了更好的建设三型党支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红色文化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1010日,在明德楼2205举行了主题为《唱响红色经典》的第十五期文化汇活动。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东方红》舞台剧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艰苦奋斗的战斗过程。《东方红》舞台剧视频选择了各个革命阶段最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件,从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并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当时处于列强侵略的中国带来了曙光,到之后经历的第一次国民革命、第二次国民革命、抗日战争等都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坚韧不拔、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通过这些典型的事例,同学们能更深刻的了解中国革命的发展历史,并能从中学习这个过程中所体现的革命精神。

院合唱队歌唱《国家》

 最后,院合唱队的一首《国家》,把满腔的爱国情怀唱响,余音萦绕。本期文化汇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革命发展的历程,而且对于传承中国红色文化精神具有重大的意义。

同学们合影留念

(工商管理学院 文/杨子瑜  图/工商管理学院党群宣传部 编辑:黄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