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暨“学•创”讲堂第五讲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34


2019926日下午,学术创新中心在明德楼2-102举行了工商管理学院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暨“学•创”讲堂第五讲。钟落潭派出所警官王洪兵,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辅导员罗福周老师及400余名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王警官以真实案例和视频两种方式为讲座主线,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钟落潭高校园区安全形势,接着,重点介绍四种校园高发诈骗,分别是刷单兼职诈骗、网上贷款诈骗、网上购物诈骗以及冒充客服诈骗,用小视频形象的描述了当代大学生是如何一步一步跳进诈骗团伙埋好的陷阱,用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整个诈骗过程,并称这些案例多发生在大学新生的身上,社会经验不足,往往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最后,王警官还介绍其他高发诈骗类型,如冒充公检法诈骗、熟人诈骗、大学生兼职等,他提到大学兼职和勤工俭学时,需自觉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特别注意,一是千万不要成为骗子的帮凶,二是与陌生人交谈时要记住不听、不信和不转账,三是牢记钟落潭派出所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王警官正在为同学们讲述案例

 工商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包括了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并形成一系列的安全教育体系,通过班会、参观、讲座、实践活动等方式全面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自觉,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觉,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同学们认真听讲

 (工商管理学院 文/蔡小燕、黄小金 图/学术创新中心宣传部 编辑:罗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