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赴大连市参加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28

2019826-30日,工商管理学院财税服务系主任江暮红、商业服务系主任何美贤赴大连市参加“企事业单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该次培训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与广州红日人力资源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由人社部相关政策官员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关于推行终生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见》等进行政策解读,并由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专家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经费使用、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制度的改革等进行培训,同时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人社厅、大连地铁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分别对高素质专业化技能人才的打造、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培训体系建设等具体落实措施和技巧经验进行分享和讨论。

学员们认真学习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

此次培训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国务院印发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及时把握相关政策及标准,促进产业与职业教育融合,推动职业技能培训的落地与实施。作为高职院校,我们应抓住重点群体的需求,比如对已就业的新生代农民工,高职院校可与企业合作对其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对农民工、贫苦劳动力、退役士兵等返乡人员提供创业培训等。这次学习对学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开展第二批省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和1+X试点工作,以及后续提供社会培训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实施提供了开阔思路及有益指引。

(工商管理学院  图/文  何美贤  部门审核人:邹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