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沟通、高度自律、成就未来” ——工商管理学院“学·创”讲堂第四讲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73

201995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创新中心在明德楼2-302举行了以商务沟通为主题的 “学·创”讲堂第四讲。辅导员罗福周老师、主要学生干部及13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首先主持人向在场的各位同学宣布讲座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紧接着由罗福周介绍主讲人——江西九江聚思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黄雅丽,2008年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TTTPTT职业培训师,多年从事企业内训及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工作。

 黄老师认真讲解

 讲座中,黄雅丽首先与同学们分享关于沟通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抛出了一道思考题:即“选择”和“人生”的关系,黄雅丽老师言,选择的重要性远远大于努力,正确的选择促进美好人生,而“美好人生”都是“正确选择”而来,并就“学区房”“孟母三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等例子来体现人生择校、择友、择偶、择业和择司这几个对人生有重大影响的“选择”。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黄雅丽以高度自律和销售沟通为例,讲述人生成长之路过程中高度自律的重要性,自律是坚持奋斗、持之以恒的基础,可以掌握人生阶段成长节奏,可以严格要求自己,可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习惯;接着,她以其所在公司和工作经验作详细的实践演示,包括其公司经营范围,产品种类等,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公司与几大高校合作的文书以往个别实习学生的案例来说明其沟通的有效性和必要性。最后,分别由17工管2班黄倩纯、17商管1班何年烨两位同学作为首批聚思味卓越班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实习经历和收获成果,在阳朔旅游景点销售产品的实训中,虽然短短两个月时间,但在销售产品和融入社会的过程中,从胆怯到后来的侃侃而谈,从当时抗拒到离开时的依依不舍,这些都是她们从这两个月实习中得到的极大进步,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大幅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全面提高。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工商管理学院 文/蔡小燕、黄小金  图/学术创新中心宣传部  编辑:罗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