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华军威,铸铁血军魂——记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34


2019620日,工商管理学院在白云校区明德楼1-412举行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举办旨在宣传我国征兵活动,鼓励大学生进入军队,体验军旅生活,为我国国防力量贡献力量。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谢宏祥副书记、辅导员罗福周、退伍士兵以及各班级13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罗福周认为座谈会主要是为了更深入为预应征入伍的同学解疑答惑,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参军入伍,指出现在大学生参军补助优惠政策是越来越好,要积极入伍,在报名参军后退伍对于自己的个人成长、就业创业都是积极的意义。

 罗福周老师主持征兵座谈会

 接着,参加座谈会其中10位同学踊跃向两位退伍士兵进行了提问,问出了自己心中对于军队的一些疑问。两位退伍士兵也为我们的同学作了耐心和详细的解释。参军是肯定要吃苦的,但是当你挨过苦后,会发现日后生活中遇到的苦难都不是无法战胜的。军队是一个锤炼人的地方,不单单只是锤炼人的身体,更多是锤炼一个人思想、政治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在经历了一段军旅生活之后,相信这些应征入伍的同学的大学生活将会是更加丰富多彩的,并以“参军后悔两年,不参军后悔一辈子”作为结束语。

 征兵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声中走向了尾声。相信在本次座谈会之后,大家会对入伍有一个新的理解,对军队也会有一个新的看法,也会有更多的同学响应国家号召进入军队发光发热。

 (工商管理学院 文/吴煜 图/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罗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