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子过关斩将 喜获“全国关务技能”赛项二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78

 20195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国报关协会、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赛。此次竞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7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规模为历届最大。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开幕式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倪春丽副院长领队,倪利、祝丽杰老师共同指导参赛队伍面对强手,沉着应对,最终创造了历史佳绩,黄晓彤、黄会琴、林冬红、陈可娜团队喜获全国赛二等奖,这是工商管理学院历史以来第一次参加国赛,并实现了在全国赛项中零奖项的突破。

此次竞赛内容紧贴关务核心技术,不但考查参赛选手对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关务操作等职业技能的理解和运用,也考查选手在完成相关任务过程中所展示出的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综合职业素养。

本次优异成绩的获得与学校及学院领导和同事在备赛过程中提供的各种支持、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其中赛项中的商品归类和关务操作工商管理学院并未开设课堂教学,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通过各种途径,不分昼夜,付出巨大的精力努力学习,补上短板。同时,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也积极研究赛项赛题和行业的最新动态,与其他学校交流讨论切磋,为参赛选手提供最新资讯。

通过参加此次全国关务技能竞赛,使我校师生更好地与高水平院校同台交流学习,促进当代了大学生对知识的运用与操作,不断提升我校的教师教育水平,有利于对高职生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为未来人才培养发展提供夯实的基础。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代表队取得大赛二等奖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 祝丽杰、倪利、陈可娜 部门审核人:倪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