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导师带领学生团队为保税区机械培训提供现场礼仪服务获好评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290

 42526日,由广州保税区怡壮贸易集团公司举行的德国维特根集团筑路机械、美国科勒动力柴油汽油发电机组操作技术保养培训暨技能竞赛在中国广州从化五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相关行业的300多名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士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商务管理专业房照老师受邀担任活动顾问,商务管理专业学生蔡洁敏、曾佩荧、苏雯雯、李林峰、戴禄桓等五位同学在房照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全程礼仪服务及会务工作,受到举办方及与会人员高度称赞。

425早上八点,同学们一行五人在房照老师带领下准时到达五龙山庄,到会议室打卡、换上工作服。经过简单培训,同学们开始指引嘉宾到场就坐,尽管来宾众多,因为同学们在校期间接受过房照老师专业的礼仪训练,整个接待过程很顺畅。中间的甜品准备和茶歇服务,也未出任何差错。公司现场负责人苏小姐表示很满意,董事总经理侯先生也专门与同学们合照,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

因本次培训加入了第45届环球小姐表演赛以锦上添花,午饭期间同学们还承担了接待并指引环球小姐们到达指定地点集中、短训、入住、拍照的工作。尽管工作量很大,但任务完成顺利,并在接待工作中广泛沟通、锻炼口才、大开眼界。

晚饭开始前,同学们要重新布置出两个会客厅给领导使用。会议室摆放物品要求特别严格,位次的排列也非常讲究,按照之前商务礼仪学习的内容,加上现场负责人的指导,实在不敢确定就拍照给房照老师确认,终于在会前完成了此项工作。晚饭来临前,同学们一起摆酒,了解到酒水摆放位置和细节,又一次感受到踏实学习的重要性。

426号上午的工作内容与第一天相似,但午饭之后进入工作高峰时刻,培训人员进入技能比赛现场,大量宾客需要引导,还要带领嘉宾及各公司董事长入座,并要为现场的每位领导嘉宾发放礼品。在怡壮贸易集团所有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技能比赛成为整个会议中的最精彩部分。之后的环球小姐走秀,更是把气氛带入新的高潮。

为期两天的社会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特别大:他们说走到社会上才发现知识的重要性;通过实践,充分认识到有些事情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真正做了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有些事情可能觉得自己做不到,但是去实践了才发现通过努力可以做得很好;有同学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商务礼仪实践,我们有了参与社会服务的机会,有了对社会实践的新见解;也有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能为他们创造这么好的锻炼机会,让他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

(工商管理学院 文/蔡洁敏   图/房照   编辑:房照  部门审核人:倪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