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成长——汽车工程学院秋季学期学业导师辅导工作总结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13

为扎实推进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学业进步,建立健全多主体参与、多渠道推进的“三全”育人体系,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学业导师进社区”辅导工作,为学生提供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竞赛辅导等,活动效果显著。在本学期,汽车工程学院共计开展学业导师辅导工作35次,覆盖范围包括《C语言程序设计》、《汽车电工电子基础》、《汽车构造》、《电子技术基础》、《嵌入式系统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等40余门课程,累计辅导学生80余人次。

解梦秋老师辅导《汽车智能化技术》课程

杨燕明老师辅导《汽车构造》课程

潘翔老师辅导《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

各学业导师们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紧密围绕各门课程的重点难点,以及辅导学生的薄弱点,以清晰的逻辑和生动的讲解,为学生解疑释惑,助力学生更好地掌握和应用专业知识,为学生提供一个能够延伸课堂学习的平台。

梁志勇老师辅导《电子技术基础》课程

黄美红老师辅导《电动汽车构造》课程

除了广泛的学业辅导,各学业导师还为学生提供了就业规划、竞赛辅导等。学业导师通过帮助学生设定职业目标、制定个人发展计划、提供简历和面试技巧等,让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从而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另外,学业导师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和学科比赛,利用学业辅导时间提供辅导和培训。

王琪老师组织竞赛培训

吕猛老师帮助学生进行就业规划

学业辅导活动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共同成长的过程。未来,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一站式”社区“学业导师进社区”的辅导工作,围绕学生在学业、就业、竞赛等各方面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扶,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质量,帮助学生增强专业信心与兴趣,用最温暖的关爱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蔡贺莹 编辑/蔡贺莹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