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朋辈激励,助推蓬勃发展——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朋辈交流会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0   浏览次数:10

学海无涯勤可渡,青山不尽志能攀。为扎实推进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建立健全多主体参与、多渠道推进的“三全”育人体系,积极发挥朋辈育人功能,127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213开展了主题为“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朋辈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的主讲朋辈导生为21汽电3班王豪,5名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前来参与。


分享经验同进步,昂扬斗志勇向前

王豪分享自身经验

会议交谈中,导生王豪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挑战杯、振兴杯等创新创业竞赛的经验,他表示在校期间大家一定要把握机会,多参加一些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方式,使自己获得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厚实的实践技能,提高个人的职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学生干部时如何处理人际关系、高效进行工作管理的经验,他讲到在工作中要始终以身作则,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并努力成为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模范,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时刻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着一名学生干部的作用,为学校的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赋能成长启新篇,答疑同学消疑虑

参会学生积极提问

分享结束后,在座的同学纷纷向师兄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存在的疑惑:就参加技能证书考证这一问题,王豪指出在考取技能证书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即根据兴趣、专业和发展方向选择合适的证书,不要盲目跟风2要注重实践能力,即在考证过程中,要注意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提高实际应用能力;3要合理安排时间,即合理规划考证复习时间,避免影响专业课的学习和日常生活4取得证书后要持续提升,取得证书后仍要持续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与时俱进。同时,他还提出在大学生涯中专业课程的知识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再开展其他的技能活动。


矢志不渝勤努力,勇攀书山万里路。

分享会现场

此次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好似朝阳,如璀璨新星,是人生最珍贵的时光。愿同学们在这次交流中,能够拨开大学征途的迷雾,把握青春的脉搏,尽情绽放自己的才华,在岁月的长河中砥砺前行,为人生的辉煌篇章谱写壮丽诗篇!


(汽车工程学院 图/汽车工程学院 文/王豪 编辑/蔡贺莹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