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思想、强党性,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122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此次党课主题为“锤炼过硬能力,塑造优良作风”,由支部书记刘彩云主讲。

支部书记上党课

刘彩云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作为引入,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作风与能力是干事成事双保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她提出,高度重视作风能力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贯做法,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我们党员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警醒,通过不断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坚持原则、净化生活圈、严格要求自身,用过硬的作风和超强的能力干实事。

刘彩云同志还提到,要抓好党员作风建设,不仅要从思想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党员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学习和生活的各项工作之中,而且要从制度上坚决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围绕落实“两个责任”,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促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规范化。

全体合影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时刻注意自身作风,努力提高自身能力,锻炼过硬能力,塑造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汽车工程学院 图、文/吴熙乐 编辑/蔡贺莹 审核:欧敏 终审:彭卫东)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